•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概况

保卫科概况

【文章来源:】 【发布人:曹仁芳】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量:

    保卫科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上级公安机关的业务指导下的学校治安保卫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努力做好校园的稳定工作,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进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和消防建设,配合公安机关查破校园内发生的案件, 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保护学校公共财产和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保卫科现有科室工作人员7名,科长1名,副科长1名,科室行政人员5名,保安队保安员31名,校园警务室民警2名。
科长:朱跃峰
副科长:张勇

治安管理:涂晓庆

内勤管理:孟祥超、曹仁芳

消防管理:方志伟
交通管理:胡德银
警务室协警:戴满飞、陈玮

保安队长:陈能斌 王家明


保卫科科长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学校安全保卫计划、总结,完成学校和教育局及公安机关布置的安全保卫工作。
2、负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
3、负责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做好防止盗窃、火灾、破坏和其他治安灾害事故的工作。
4、负责制定治安保卫、安全检查、防火等工作的规章制度,制定要害和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措施,经常检查执行情况。
5、做好学校内部的综合治安管理工作,防止各种刑事犯罪活动的发生,及时调解学生内部纠纷,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和处理,负责配合公安机关查处校内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
6、加强治安秩序管理,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7、负责全校的安全防火工作,完善消防制度,健全消防组织,定期进行业务培训,管理消防设备,开展防火宣传,进行防火检查,对火灾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8、加强对门卫、保安、警务室协警的领导和管理,明确工作职责,极大发挥保卫人员工作效益。

9、组织安排好学校值班工作,及时总结值班工作中经验和教训向校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保卫科副科长长职责
协助科长管理保卫科工作并负责以下工作:
1、负责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
2、负责学校内部的综合治安管理工作,防止各种刑事犯罪活动的发生,及时调解学生内部纠纷,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和处理,负责配合公安机关查处校内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
3、负责做好大型活动、大型会议的安全防范工作,保证活动、会议安全。
4、负责门卫管理工作,完善门卫管理制度,加强门卫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保持与保安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的联系沟通工作;
5、负责进出校园车辆的管理工作,制作、发放车辆通行证,严格教工车辆有序停放,外来车辆进入校园门卫必须做好巡查登记工作;

6、负责学校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


保卫科干事(内勤)岗位职责:
1、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法观念,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
2、管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档案,做好教育训导,帮助转化,案件调查,检查排除,奖励惩罚,经验总结等记录。
3、负责科内日常事务、公用物品的管理,接待外来有关人员;
4、负责科室各项文字材料的拟写、打印和材料上报工作:
5、负责科室文件、档案、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工作;
6、负责征兵政策的宣传和政审工作:
7、负责往届毕业生的户口迁移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保卫科干事(消防管理)岗位工作职责
1、根据年度消防工作计划,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2、制定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并督促落实;   
3、实施防火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     
4、督促对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定期的完好有效情况进行检查和维修保养;    
5、管理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    
6、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制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消防演练;   
7、及时向消防安全管理人报告消防安全情况;    

8、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安排的其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保卫科干事(治安管理)岗位职责
1、加强校园内部治安管理,预防和打击各种破坏活动,维护校园治安秩序;
2、检查落实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及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协调解决;
3、配合公安部门收集案件线索,查处校内发生的各类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
4、调查处理学生违纪事件,及时化解学生之间矛盾;
5、加强信息收集,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化解各种矛盾;
6、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治安维护和管理;
7、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检查及治理,及时处理和上报相关信息;
8、负责校内外来人员的管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保卫科干事(交通管理)岗位工作职责
1、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2、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检查,积极预防和减少师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3、负责掌握学校内的机动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并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4、负责车辆通行证的发放,加强外来车辆通行证的检查及车上人员的盘查工作;
5、负责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顿及信息上报工作;
6、学校开展大型活动时,负责实施校园内交通管制措施;
7、加强对学校门岗检查,确保门岗严格执行车辆登记制度;
8、负责学校值班电瓶车的管理及维修保养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校园安全情景剧《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