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新闻

我院举办2023年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人:曹仁芳】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量:

  为响应国家征兵工作号召,积极落实有关征兵会议精神,激发我院适龄学生参军热情,5月24日下午,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国防教育暨征兵政策宣讲会,毕业学生代表、国防预备班学员共300多名学生参加。

1.jpg

  铜官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何凯同志、副部长徐国友同志、政治工作科科长胡涛同志出席。铜陵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昌文同志致辞,鼓励同学们立鸿鹄之志,技能在身踊跃报名,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教师代表方志伟同志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涯的心得体会,用亲身经历表述了军人的成长历程、血性担当和军人的荣耀。准备今年秋季保名应征的学生代表杨乐上台发言,字里行间透露出他对军营生活的憧憬和投身国防建设的决心。

2.jpg

  何凯政委以“增强国防观念 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从“什么是国防”、“我们的国防”、“我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了一次生动的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学生们热情高涨、受益匪浅。

3.jpg

2FA9204F7936DE7801736DDCCD5A56FD.jpg

  胡涛科长就参军入伍的系列政策和地方政府的优待措施向同学们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最后副部长徐国友同志现场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F9A7FB1A250D87FD1E529CAF6F095E0A.jpg

  通过本次宣讲会,让学生对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