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管理部门 > 学生科 >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10       信息来源: 学生科       发布人:章玉林        阅读次数:

4月10日上午,我校第十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在大国工匠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由学生科负责人方志远主持。

1.jpg

2.jpg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3.jpg

活动伊始,杨益民校长为本次班主任节活动致辞。杨益民表达了学校对班主任这个光荣岗位的尊敬,指出班主任节,我们节节隆重,节节创新,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班主任和特色班主任。三校合并以来,我校共有261名教师勇担班主任,占比70%,其中党员占比82.5%。他们是学校德育的担当者,是育人事业的坚定扛鼎者,是为国育才的奉献者。是他们,用爱的暖流,用行的温情,润泽学生心灵,哺育学生成长,在学生徘徊和迷惘时,给予爱的光芒和前行的力量。杨益民结合各部学生和老师的梦想,强调教育的本质,就是让学生心中有梦想。心中有梦,就是要坚定信仰。每一位班主任都是梦想大师,造梦大师,圆梦大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是要关爱所有学生,静待花开。杨益民希望,育人先正己,学高方为师,让我们争当班主任,比学赶帮超,不负韶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二十大精神,以职教为使命,共同写好大写人,共育祖国需要的时代新人。最后预祝班主任节各项活动渐次开展,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充满大爱、辛勤付出的班主任们,节日快乐!

4.jpg

随后,机电部21口腔1班的王雅慧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用自己满腔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对班主任的敬佩与感动。

5.jpg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高阳宣读了第十届“班主任节”活动方案。

6.jpg

仪式上,学校对连续担任十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的12名老师进行了“孺子牛”奖表彰。校党委书记管清华宣读了表彰文件,铜陵市第二届“四名工程”名教师陈志强老师作为“孺子牛”奖代表发言。陈志强老师表示,站在这里领取这金光闪闪且沉甸甸的奖杯,是学校及校领导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视,是对我们一直坚持在班主任岗位上的赞赏和肯定,更是对我们班主任队伍给予期望。表达了无须扬鞭自奋蹄,俯首甘为孺子牛。十年弹指一挥间,吾愿再干又十载的壮志豪情。

7.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管清华宣布我校第十届“班主任节”开幕。

9.jpg

本届班主任节是我校第十届班主任节,以“厚德· 爱生 ——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将开展感恩、励志等主题班会、“感恩”专题班刊、“三全育人”教育案例评比、班主任论坛之优秀班主任亲历亲为教育故事演讲、优秀班主任及特色班主任评选等系列活动,旨在积极营造尊重、理解、热爱、感恩班主任的和谐气氛,提升班主任工作基本功,煅造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和人格正的班主任队伍,唱响学校德育特色品牌,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再做更大贡献。

10.jpg

四月芳菲,共襄佳节。在培才育人的漫漫征途中,我们已经走过了十载春秋,其果丰硕,其花正芳。在学校摇橹奋进的当口,沿着“厚德,爱生”厚重而坚实的脚步,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再一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