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管理部门 > 资助办 >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巡查调研中职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4-20       信息来源:        发布人:朱光华       阅读次数:

    4月19日,省教育厅领导来我校巡查调研中职生资助工作。上午,省教育厅赵博智、市教育局工会主席郑国、市教育局民生办主任张红卫等一行人来我校巡查调研中职生资助工作,我校副校长丁传勇、校团支部书记、资助办相关人员接待了巡查组一行

    巡查组通过座谈、资料台账检查、校内资助核查等对我校中职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实地了解我院中职生资助工作开展与执行情况。座谈会上丁传勇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领导对我校的检查指导,丁校长介绍我我校总人数及学校各专业分部情况,学校培训及规模。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学校实施资助责任制,校长负责制,班主任责任制,学校设立专人专门资助部门,充分认识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确保在籍在册在读学生全面享受资助。资助办朱科长介绍我校资助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文件精神,规范资助,完善四个机制,即资助工作服务机制、服务人情化、资助信息及时更新、资助第三方绩效考核机制、严格风险把控机制,精准信息,不虚报不漏报。总结出我校资助工作的三个规范、四个机制、五个精准等经验。

    省教育厅赵博智在调研中高度肯定了我校资助工作的我校资助工作的三个规范、四个机制、五个精准的经验,认为这些做法和经验值得全省推广,希望我校一要进一步提升中职资助工作管理水平,大力推进精准资助,促进教育公平;二要牢牢把握资助工作要求,加大资助宣传力度,加强资助“两节课”培训,提高学生资助知晓率;三要坚持创新,确保资助工作与国家战略目标的一致。最后赵博智提出资助工作七个不放松的要求:精准发放不放松;精准资助不放松;精准资助育人不放松;政策宣传不放松;监督检查不放松;队伍建设不放松;自身能力提升不放松。

    巡查结束后,资助办对巡查组反馈的巡查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对巡查组肯定的工作措施和工作方法进一步修订完成,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QQ图片20180503110221.jpg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