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开展“健康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之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02       信息来源:        发布人:程晓芳       阅读次数:

根据市教体局及卫健委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健全学校健康教育和管理体系,普及健康知识,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在校学生健康管理能力,助其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3月1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楼九楼报告厅开展“健康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之健康教育讲座,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促进行动。讲座由校医室程晓芳主任主持。

图片1_副本.jpg

 讲座邀请了我校健康副校长、市第四人民医院健康保健科徐晓俊科长,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近视防控、口腔健康等方面的健康教育工作。

图片2_副本.jpg

 讲座上,徐晓俊医生通过师生深情朗读的方式,进行了生动的宣讲。针对学生群体常见的心理问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帮助学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学习生活,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图片3_副本.jpg

 随后,校医室许蕊老师通过实例和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春季各种流行传染病,尤其是流感、水痘、诺如病毒的主要症状与传播途径,提醒大家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切实提高自身防病意识,切莫讳疾忌医,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做好笔记,踊跃回答问题。

图片4_副本.jpg

 通过“健康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认识到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和健康知识学习的必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将讲座中学习到的内容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传达给班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