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我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27       信息来源:        发布人:王纪芳       阅读次数:

清明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英烈和先辈的感恩怀念,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3月27日,我校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升旗仪式。

DSC_9331_副本.jpg

DSC_9332_副本.jpg

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凝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DSC_9341_副本.jpg

仪式上,经信部21对口幼师2班丁芳琼同学以《清明祭英烈,丰碑砺青春》为题作了国旗下主题演讲。她说,清明时节,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们,我们要更加深切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们。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学习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让我们在奋进中不断超越,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中华民族的美德和先烈们的精神在我们青年一代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DSC_9352_副本.jpg

DSC_9358_副本.jpg

最后,校党委委员高阳作主题讲话。她介绍了清明节的习俗由来。指出,清明时节,和风细雨,满目新绿。除了必要的扫墓祭祖,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亦是清明祭奠的重要组成部分。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希望全体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的信念,自觉以革命英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的传统美德,锻炼自身的身体素质,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