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徽铜陵技师学院!
  •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系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部新闻

铜陵理工学校圆满承办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安徽省选拔赛“中式烹饪”赛项比赛

发布时间: 2024-03-23       信息来源: 团委       发布人:陈方       阅读次数:

为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3月23日,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安徽省选拔赛“中式烹饪”赛项比赛在铜陵理工学校圆满举办。

DSC_0055.jpg


经过1月份2024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遴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个代表队的12名选手参赛。其中,铜陵理工学校1名教师和2名选手组队参赛。

DSC_0065.jpg

“中式烹饪”赛项采取师生同赛的方式,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中餐热菜制作、中式面点制作、冷拼与雕刻制作四个模块组成。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沉着冷静,展现出高超的烹调技艺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DSC_0082.jpg

DSC_0084.jpg

DSC_0090.jpg

中餐热菜赛场一体化灶台布局规范,油盐酱醋摆放整齐,选手们切片、点火、热油、烹饪,十八般武艺一一亮相,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中式面点现场,选手们和面、搓面、揉面、擀面,一气呵成,方圆之间、转换自如,手中的食材造型精致、栩栩如生。冷拼与雕刻制作赛场,选手凭借精湛的刀工和绝佳创意,创作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现场上演了一场味蕾享受和视觉盛宴的才艺大比拼。

DSC_0107.jpg

DSC_0094.jpg

本次选拔赛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铜陵理工学校承办。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铜陵理工学校成立了纪检组、赛务组、竞赛组、接待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学生志愿者服务组共8个工作组。“中式烹饪”赛项场地布置、比赛设备均以“国赛”为标准。大赛期间,铜陵理工学校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以高质量的赛事组织能力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确保了赛事的成功举办,赢得了裁判员、监督员和各参赛院校领队、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DSC_0133.jpg

    本次大赛不仅为“国赛”遴选出一批优秀的选手,也成了所有参赛院校师生切磋技艺、碰撞理念的优良平台。铜陵理工学校将办好技能大赛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大赛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引领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取得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