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我校机电工程部举行“劳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人: 】 【发布时间: 2023-03-13】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月13日上午,我校机电工程部在艺体楼110教室举行了“劳动教育周”活动启动仪式,部主任徐大山、党支部书记王自生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吕国赏老师主持。


1.jpg

仪式上,王自生阐述了劳动教育周开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劳动教育需要同学们身体力行,但教育的核心是思想教育和心灵教育。他希望通过劳动教育,同学们能体会辛苦与快乐,付出劳动,更能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理解幸福是用劳动换来的。他对学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学生们在劳动教育中能增阅历、长本领、磨意志、知荣辱、懂感恩。

2.jpg

接着,徐大山为六位值周组长戴上红袖章并宣布劳动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劳动教育周的主题是“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3.jpg

周陆阳老师为同学们作了劳动教育主题讲座,他用生动语言带领学生理解劳动的真谛,加深学生对劳动的正确认识和理解,鼓励学生燃起劳动热情,将动脑和动手相结合,积极实践创造,在劳动中出力流汗,也在劳动中收获成长。

4.jpg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机电工程部“劳动教育周”的帷幕,各个班级将按照部制定的活动方案,有计划地开展“劳动教育周”相关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机电工程部劳动周主题系列活动要求,从自身做起,弘扬劳动精神,建立劳动自觉,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