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新闻

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收官之战——现场说课与答辩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同时为省赛选拔优秀教学参赛团队,促进教学团队间的学习交流,充分展示教师风采,由教务科、教研室牵头,各部配合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历经一个多学期的酝酿、沉淀,于4月10-11日在图文信息楼三层直播学院录播室进行了收官之战。

  

  本次比赛参照安徽省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标准、安徽省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标准,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说课与答辩两部分,第一轮教学设计网评已于1月上旬完成,本轮说课与答辩首先是参赛团队教师以教学设计文本为基础,结合多媒体课件、教学视频进行10分钟的说课,然后由评审专家针对参赛作品材料和说课情况进行提问及点评。

  

  (副院长贾健现场指导)

  比赛现场,27组教学团队同台比武,气氛紧张而热烈。部分教师观赛,看参赛教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老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学业评价、教学反思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参赛教师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说课展示,他们有的基本功扎实,有的教学设计巧妙,有的教态亲切自然……

  

  

  (现场说课掠影)

  

  

  (团队答辩掠影)

  评委们对每组团队的说课与答辩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点赞优点,指出不足。

  

   

  

  (评委交流、点评)

  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收官,参赛教师收获了经验、收获了提升。希望全体教师以竞赛为契机,寻求自身不足,钻研教学,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教学业务能力,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打造优秀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