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新闻

铜陵理工学校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专项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一轮教学能力比赛专项培训,充分备战2023年市级教学能力比赛。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了教学能力比赛国赛获奖选手、安徽省先进工作者李怀彬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打磨指导。全体参赛团队参加培训活动,高阳副校长出席活动,会议由教务科王自生科长主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上,李老师根据多年来指导大赛的丰富经验,针对我校参赛团队特点,从比赛方案整体解读、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实施及创新点挖掘、课堂教学设计思路与方法、教学活动设计、深度教学互动实现、课程思政有效推进、现场教学展示选题策略、参赛作品设计与优化思路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同时强调了备赛过程中的实施计划安排与时间节点,并就其中需要重点注意的环节向参赛教师提出了诸多建议。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在经过一上午的精心讲解后,当天下午一点起各参赛团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参赛材料,李怀彬老师为参赛团队一一进行指导,着重从参赛材料设计的规范性、整体性及新颖性,以及内容的适配度、选取案例的合理性、课程思政、教学过程的互动、语言表达、课堂呈现方式、多维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和打磨,针对每个材料都提出了修改完善的详细建议。

图片7.jpg


图片8.jpg


随后李老师又从评委的角度给备战的老师提出教学环节完整、以问题为导向、重视过程与方法、鼓励学生探究等建议,特别指出选手极易出现的问题,并与参赛教师沟通交流,现场答疑。

会后,与会教师均表示本次专家指导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获益匪浅,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研、以赛促建”的理念,以参赛为契机,全面提升自我素养,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备战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