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聚力1+X证书考试 共促学生新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人:史晨露】 【发布时间:2023-04-25】 【点击量:

“1+X”证书制度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的重要抓手,是体现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打造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和市场岗位需求的财务业务一体化人才和财务数字化人才,4月25日,我校首次个税计算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落下帷幕,学校组织19级和20级高职会计班共计51名学生顺利完成考试。

  IMG_4717

  经济信息部徐贤缙老师介绍到,本次考试全程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财税基础和纳税实务两部分,全方位考验学生是否具备税务筹划和纳税申报技能,同时全面考查学生会计专业理论知识的储备以及现代数据智能应用能力,帮助学生提升就业本领。

    IMG_4724

  学校高度重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实习科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下,完成了考前培训、考场布置、考务安排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有序进行。

    IMG_4716

  考试期间,经信部部长张小祥、副部长张志巡视并指导认证工作,应考学生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流程,严守考试纪律。考场考风端正,井然有序,考场技术保障有力,在工作人员和学生的配合下顺利完成本次考试工作。

  

  

  IMG_4737

  通过此次考证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重视学生技能、突出职业特色的教育理念,有力推动了我校“1+X”试点证书与“课岗对接、课证融通”教学模式的改革,我校将继续高度重视,积极培养师资,助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