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概况

教研室人员名单

【文章来源:】 【发布人: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5-04-10】 【点击量:

主  任:储立群

教研员:曹达舟 全月晖  程美玲(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


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教研制度

一、教学研究组织

   1、学校教研室为学校教研管理机构

   2、各部根据专业和学科构成情况,成立若干个教研组,各教研组设组长1~2人,负责本教研组的教学教研工作。

   3、各教研组可成立学科(课程)集体备课组,各集体备课组可设组长一人,负责本备课组的集体备课和教学教研活动,并配合教研组长做好教研工作。

二、教研活动

1、开学一周内,由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主持制定教研计划和集体备课计划。计划要明确各项活动的内容及形式,要定活动主题、定主讲人员、定地点、定时间,坚持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并作出详细记录。真正做到“四有”:

※有教研组活动计划;

※有组长负责开展集体备课;

※有主讲人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对主题内容进行主讲;

※全体组员积极参与研讨并有详细的活动记载

2、期末教研组长要写出教研活动总结,并将计划、总结按规定的时间报送学校教研室。

3、每两周至少要开展一次教研活动。

4、教研活动要有严明的纪律要求,组长应做好考勤,教师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不得无故迟到早退,确保全员参加,全程参与。学校教研室要经常到教研组检查教研活动。

 5、全体教师在教研活动中要踊跃发言,认真记录,及时写出心得体会

 6、每位教师每学期至少要读一本教育教学理论书籍,并作好读书笔记;每学年至少要参与一个小课题研究,撰写一篇教学论文或教学经验总结。

三、听课评课

 1、实行教师互相听课制度,每位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节。

2、听课人员要尊重授课教师的劳动,认真听、认真记。不得迟到、早退,要遵守课堂纪律,不作任何影响教师上课和学生学习的事情。

3、听课教师要认真评课,实事求是,在肯定成绩和优点的同时,提出改进教学的建议;被听课教师要认真做好记录,虚心听取各种意见,不断改进教学。

4、教师每学年至少要开设1次公开课或观摩课,各教研组要组织安排好教师的公开课,应由专人负责召集听课教师评课,并认真做好评课记录,写出评课总结。

5、学校教研室要对听课评课进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四、教研组长职责

 1、开学一周内,制定出本组教研工作计划,学期结束做好教研工作总结

 2、组织本教研组的教学教研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研究教材、教法和学法,提升教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

 3、经常深入课堂听课(每周不少于2课时)。

4、组织教师进行课题立项申报、开设公开课或观摩课。

5、组织教师参加各类业务竞赛活动,负责本教研组教学成果的征集和评优申报,对教师典型的教学经验报请学校教研室进行推广。

6、根据学校安排和要求,组织教师参加校本培训,参与教师学年度业务考核评估。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