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制度

校外实习实训带队老师工作职责

【文章来源:】 【发布人:实习科】 【发布时间:2014-10-06】 【点击量:

铜陵市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校外实习实训带队老师工作职责
 
    校外实习实训带队老师是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工作的具体指导者。为扎实做好学生校外实习实训过程管理工作,提高学生校外实习实训效能,特制定带队老师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实习实训期间学生日常生活管理、学习检查和安全与法纪法规教育工作,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严防各类安全和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2、到企业后按照企业的安排,组织分配学生到各个寝室,并将各个寝室人员名单整理后张贴在门上,推选出寝室室长,负责寝室人员查到和卫生安排等。
    3、维护和加强校企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协调解决好实习实训学生在企业期间的困难和合理要求,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4、在实习期间,对违反校纪、厂纪或犯有其他错误的学生,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影响极坏者,及时处理直至停止其实习实训,并向学校或实习单位报告。
    5、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与安全,避免不安全因素的发生。遇重大紧急情况应立即向学校或实习单位报告。
    6、定期向学校业务部门报告实习实训情况,及时向家长汇报学生异常情况。
    7、协助招生就业科和实习科做好学生往返路途的安全工作。
    8、对学生实习实训期间的工作能力,责任心和表现给出综合评价,并督促、指导学生认真填写《实习实训手册》。
    9、实习结束后,带队指导教师要认真做好学生实习实训小结工作,并将小结材料报实习科存档。
    10、如因带队老师未履行好岗位职责而造成学生实习实训期间发生重大事故,带队老师须承担相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