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新闻

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人:曹仁芳】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量:

  为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我校以第32个消防宣传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

  116日的晨会上,保卫科负责人及22高职机电1班的裴哲同学的“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和谐校园”国旗下讲话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QQ图片20231207105446.jpg

QQ图片20231207105359.jpg

  当天下午的班会课,各班围绕安全教育主题,以案例讲解、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等形式开展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应该做到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并告知学生提醒家长家庭用电、用火的注意事项。

张菁.jpg

陈榕.jpg

马勇.jpg

  119日,保卫科工作人员对全校集中开展了一次消防隐患排查。主要检查区域为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备设施、消防疏散通道。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到相关部门,督促其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QQ图片20231211105225.jpg

QQ图片20231211105244.jpg

  1114日、27日,汽车工程部、经济信息部、机电工程部分别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学生们疏散迅速有序,整个疏散过程组织严密,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2.png1.png

2.png

3.pngb37c496c11cb1905.png

  另外,结合“消防五进”活动,学校积极建设“消防主题教育”教室,正在通过验收。通过主题教室的视频演示和实物展示,可以让学生更加主动地了解消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帮助了师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