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部门新闻

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1-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除校园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深刻吸取“1.19”河南安阳学校宿舍火灾事故教训,给全体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24年元月22日下午,由铜陵市教体局、铜陵市消防大队及狮子山派出所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一同对我校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学校副校长刘昌文、高阳,保卫科科长朱跃峰等相关人员陪同联合检查组进行安全检查。

1.png

2.png

  联合检查组,首先对学校宿舍、楼道、厕所等各处的用电线路、电器、插座、开关等进行了无死角排查,检查电路是否有破损、老化、连接松动,宿舍有无私拉乱接电线、违章使用电器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登记造册、马上现场解决,责任到人、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3.png 

  随后,联合检查组重点查看了灭火器、消防栓、消防通道等。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本着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原则,确保安全排查无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落实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正常用电、安全运行。

4.png

5.png

6.png

7.png

  最后,刘昌文副校长强调:安全重于泰山,防范胜于救灾。学校一定要加强对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警觉,充分认识到火灾隐患的风险与危害;提升安全隐患防范能力,建好工作台账。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构建平安校园。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我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