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学理念:和实向上
  • 办学思路:特色立校,多元发展
  • 校训:日慈日进
  • 校风:厚德修身,精技立业
  • 学风:尊师明礼,实学善用
  • 教风:爱生乐教,勤思敏行
加入收藏

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1-20】 【点击量:

一位革命先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瞻仰,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月20日上午,铜陵理工学校经济信息部党支部赴安徽巢湖纪念馆开展“参观红色基地,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经信部部长张小祥,党支部书记吴成富,副部长王勇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活动首站,全体党员教师凭吊温家套惨案遗址。温家套位于安徽省巢湖市北岸中垾镇温村附近,面对巢湖,坐靠青台山,由河口村、温村和孙村3个相邻的村庄组成。在活动现场,王勇副部长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在80多年前惨绝人寰的“温家套惨案”,在场党员教师听闻之后无不震惊和愤慨,纷纷表示永远不能忘记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要好好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新生活。

image.png

第二站,全体党员来到李克农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门楣上挂着一块由杨尚昆题写的“李克农故居”的门匾,院内芳草如茵,一株古梅郁郁葱葱。将军的半身铜像迎门而立,那长方形的脸庞上,两道浓眉高高挑起,显得格外威武,一双深邃睿智的眼睛远视前方,显得炯炯有神。陈列馆运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多方位全景式地展示了李克农传奇的一生。在现场,张小祥部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不易,永葆入党初心。

image.png

image.png

沿着一条曲径通幽的小道向前,便是洪家疃村庄。村子前面有一处低矮的白墙瓦屋,就是张治中将军的故居。离故居南约100米,是张治中先生创办的黄麓师范,与故居隔塘相望。故居的正屋现为张治中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着张治中生平事迹图片60多幅及部分遗物,张治中将军是一位富有远见的政治家、杰出的爱国将领、民革中央的卓越领导人,他一生主张和平,为国共合作和国家和平而奔走,被誉为“和平将军”。在活动第三站,吴成富书记为现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持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新的长征路上,抖擞精神、带头砥砺前行。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倡导热爱教育、充满爱心、师德高尚、师能精湛、学生爱戴、群众满意的师德风尚。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是经信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不仅增强了党性修养,同时也为今后更好地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实干与奉献、奋斗与创新的精神,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背景下将初心与使命一如既往地贯穿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为推动铜陵理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